中国展览馆协会
搜索中心:
领导寄语

领导寄语

新春致辞

中国展览馆协会恭祝广大会员朋友新春快乐

zlg.png

 中国展览馆协会理事长   郑世钧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展览馆协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展览事业发展、支持中国展览馆协会各项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向全国各地广大会员朋友、奋斗在各条战线的会展人,致以新春祝福!

2018 年,中国经济在困难重重的国内外形势下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展览行业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制度规范更加完善,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深入推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创造了多项国际博览会纪录,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中国展览业也取得了靓丽的成绩,各级政府对展览工作更加重视,企业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行业国内外交流更趋频繁,展览业已经成为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望2019年,中国会展业将以创新发展为主旋律,呈现以下五大趋势:一是绿色展览、融合发展的理念渐成共识;二是新战略新产业新形势将成为展览新题材;三是消费类、文化类展览将继续发展壮大;四是融合发展、跨界发展成为展览新模式;五是信息技术加快会展服务方式不断创新。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幕已经拉开,人工智能、新能源革命、万物互联都近在眼前。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中国会展业界同仁当不忘初心、志存高远,锐意进取、不断创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的奔跑者和追梦人。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生活美满,事业有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