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展览馆协会
搜索中心:
协会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展览馆协会第三批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的通知


中展协字【2022】第 003号


各展会/活动主办会员单位:

根据中国展览馆协会第九届六次理事会决议,和广大会员呼吁和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全国展览会的组织和运营,制约展会恶性竞争,构建更加安全、健康、有序的办展环境,加快我国展览业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同时使政府对展览业的支持政策得到更加有效的落实,紧紧依托举办地展览场馆提供方和地方会展管理机构,填补国内目前对展会活动等项目的质量,进行行业评定和认证的空白。

近年来,我国会展行业发展迅速,举办展览会数量和展览面积不断增长,现已位列全球首位。在我国会展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却面临着展会同质化严重、展会恶性竞争等问题,严重阻碍着我国会展业进一步发展。中国展览馆协会作为中国展览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协会,根据行业发展需求,发起建立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体系。

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体系,以全面、准确反映展览会实力和水平为原则并建立评审体系,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完善修订等程序,报中国展览馆协会理事会审批,现获得通过开展实施。实施过程,将秉承中国展览馆协会一直以来贯彻实施的公开、公正、透明的评审程序,为相关管理机构、行业、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2022年度第三批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证时间

根据中国展览馆协会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评审工作的总体进度安排,资质申报材料工作于2022年2月21日开始,2022年3月31日截止。请报名参评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的会员单位,务必在此期间按照评审要求,及时将相关资料邮寄至中国展览馆协会秘书处,并指定专人与秘书处负责此项工作人员联系。各单位联系人须认真负责,确保评审期间联系人的手机、邮箱等通信联络畅通。

二、认证办法

(一)参评对象

1.中国展览馆协会会员中从事展览会及活动的主/承办的会员单位均可申报。参评对象仅限中国展览馆协会会员;

2.协会倡导全国各展览场馆会员单位,本着对行业和协会发展认真负责的精神,积极推荐在本展馆举办的知名展会或活动(推荐项目名额暂限定为10个),参与中国展览会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由协会组织业内专家按照已通过的资质标准评定。

(二)评审费

为鼓励会员单位踊跃参评,第三期将继续免收评审费。

(三)有效期

认证有效期为3年,自正式颁发证书之日起计算。有效期满应按照规定程序重新申请、评审和认证。

(四)参评流程图示如下

1645494925(1).png

1645494148(1).png 


(五)参评单位须提供以下相关资料,并按顺序装订成册,方可正式提交参评材料:

1. 中国展览馆协会会员证书;

2.《中国展览馆协会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申请表》(加盖公章);(附件1)

3.举办地展览场馆方和展览管理机构推荐信(加盖公章);(附件2)

4.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5.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6.租馆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

7.观众登记第三方统计报告;

8.如展会活动承办单位参评,须提交展会活动主办单位认可参评的授权书并加盖公章。

三、认证结果应用

(一)中国展览馆协会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是全国展览场馆单位对展会活动的规模和信誉的认定,是展会活动开办备案、招展招商的重要凭证。

(二)中国展览馆协会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是申请各地政府扶植品牌项目的重要依据。

(三)中国展览馆协会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是为进一步规范全国展览会的组织和运营,构建更加安全、健康、有序的办展环境,加快我国展览业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的重要支撑。

(四)中国展览馆协会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是下步协会推进绿色展览、展览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抓手。

四、地点及联系人:

请将装订成册的材料于2022年3月31日前送达或快递至: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4层363室(邮编:100028)

电话:010-84600702

传真:010-84600955

邮箱:caec2011@126.com

收件人:王晓华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国展览馆协会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申请表》

2.《中国展览馆协会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推荐表》

3. 入会申请

4.中国展览馆协会入会申请表

5.中国展览馆协会会员名录信息登记表


中国展览馆协会

2022年2月21日

    附件:附件1-5.doc

    附件:关于开展中国展览馆协会展会项目(行业知名活动)认证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