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展览馆协会
搜索中心:
协会公告

关于延长2023年度绿色展览实践案例征集申报日期的通知

中展协字【2023】第 040号

尊敬的展览业界同仁及各会员单位:

中国展览馆协会2023年度绿色展览实践案例征集工作自2023年11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根据工作安排,拟将材料申报工作截止时间延长至2024年1月31日。欢迎各展览机构将本单位2023年度在绿色展览实践中具有创新性的企业案例和项目案例进行总结上报。中国展览馆协会将邀请有关专家对案例进行审阅和推荐,以选入《中国绿色展览发展报告》。

各项具体要求如下:

优秀案例征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一)在“双碳”目标下,会展供应链实现减少碳排放,并增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成功实践。在展览活动中如何减少和抵消“碳足迹”,实现“碳中和”的探索实践。

(二)绿色展馆建筑设计、节能建设及绿色化改造的实践。

(三)绿色展览组织工作:绿色搭建、绿色布展、绿色运输、绿色参展、绿色倡议的宣传或制定奖励措施并实施的方案等。

(四)在展台的设计、搭建、展览、使用设计简约化、构件模块化、材料低碳化、材料和构件安全、可循环利用绿色化展台的实践。

(五)展览期间,场馆单位、会展服务单位和参展单位(即“会展活动各方主体”)采用绿色原材料、应用低碳环保技术以及参展废物回收再利用管理方面的实践。

(六)展览企业投资和研究制定低碳、绿色、环保的运营标准和实践。

(七)展览企业数字化可持续信息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设备节能使用与回收。

(八)展览行业绿色建设、绿色办公、绿色认证、绿色标准、绿色政策制定、绿色模式探索的实践。

(九)其他。

提交办法:请将案例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申报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caec2011@126.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绿色展览实践案例提交 - [机构/项目名称]”。

报告发布:2024年是中国展览馆协会成立四十周年,《中国绿色展览实践案例集》、《中国绿色展览发展报告》以及其他相关《报告》将作为协会四十周年重要成果予以发布。

衷心希望并热切期盼您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共同为绿色展览的发展贡献力量。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要进一步信息,请随时与我们联系(秘书处:王晓华010-51085007、魏硕010-51085005)。


中国展览馆协会

2023年12月28日


附件:关于延长2023年度绿色展览实践案例征集申报日期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