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展览馆协会
搜索中心:
协会公告

致会展行业同仁的一封信

 

 

致会展行业同仁的一封信

 

 

 

各位行业同仁: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已进入外防输入的关键期,成为全国抗疫斗争的主战场。39日,我司接到北京市委通知,将征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4E4两馆作为北京入境旅客转运集散点。我司上级单位中国贸促会党组高度重视集散点服务保障工作。党组书记、会长高燕同志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大局的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配合北京市有关方面开展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我司无条件服从北京市统一部署,立刻与中投发公司共同组成新国展集散点场馆服务保障专责工作组,由我担任工作组总指挥,张亮同志和罗小深同志担任副总指挥,下设5个工作小组,为进驻新国展的中央单位、北京市和其他省区市人员提供集散点场馆服务保障。经日夜奋战,新国展在十几个小时内具备了集散点转运条件。至今,新国展集散点已安全转运数万名旅客。317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检查集散点工作时,对新国展配合支持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由于新国展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处于停业状态,一时难以调集足够物资用于集散点场馆保障。为确保首都入境旅客转运效率,在会展行业尚未复工复产情况下拓宽物资供应渠道,318日,我司通过中国展览馆协会向会展行业同仁发出了请求支持的通知。短短两天时间内,得到了50多位行业同仁热情的响应,纷纷表达了为首都抗疫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意。国家会议中心和上海东浩兰生会展集团领导向我们表示随时准备调集物资人员与我司并肩抗疫,彰显了国企的担当精神。中装格瑞展览公司连夜为场馆提供了四台LED显示屏安装在旅客等候区,通过播放防疫信息和电视新闻缓解旅客紧张情绪。北京圆晖科技公司和北京都成咨询公司提供了消毒机器人提高场馆大空间消杀效率。北京大唐世纪展览公司为北京市各部门值守人员紧急提供了保障物资支持。还有很多企业表示,需要物资随时调货,需要人手随时调人。行业同仁的上述善举令我们极为感动。

 

会展业是此次疫情中遭受打击最大的行业之一。自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以来,大量重要展会被取消,会展企业经营活动几乎全部停止,一些中小会展企业更是处境艰难。但即使是在这样困难的时刻,广大会展企业仍然有格局、有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社会责任摆在首位,积极投身抗疫斗争。武汉的展馆企业为建设方舱医院提供了场馆和保障服务。中展集团承担此次集散点服务保障任务又得到行业同仁的鼎力相助。我认为,这是我国会展业发展史上值得讴歌的壮举。

 

虽然疫情防控的任务仍然艰巨,但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依靠制度优势,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会展行业也一定会焕发生机。中展集团愿与行业同仁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明天。

 

再次向各位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林舜杰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2020320